云南网
昆明-->热点-->正文
首页 | 邮箱    
海鸥节“滇剧花灯票友会” 邀您一起品味老昆明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02 17:24:43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花灯《梁祝》
 

云南网讯 (记者 田源) 1月2日下午,由昆明市五华区主办、官渡区古渡梨园滇剧花灯传习馆承办的昆明市第十一届海鸥节“滇剧花灯票友会”在翠湖公园莲花禅院内举行。

七十多岁的杨大妈告诉记者,滇剧花灯是云南土生土长的艺术,她是从小听着“花灯”、看着“滇剧”长大的,非常喜欢滇剧花灯,今天看到后特别高兴。

据悉,本次“滇剧花灯票友会”为海鸥节系列非物质遗产项目展演活动之一。展演时间从1月1日至1月3日连续三天下午2点准时开始,展演的方式为滇剧和花灯这两个项目,展演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2日向市民呈现的是改编自《梁祝》的花灯剧,主要有十八相送、楼台会兄和英台扑坟。

责任编辑: 陈世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