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昆明呈贡开启“旅居养老”模式 国内游客赴滇养生
2018-01-03 22:05: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来昆明就是为避寒休闲养生的,这里收费也不贵,环境空气都比较好。”来自南京的77岁竺女士说。1月3日,昆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专题采访走进呈贡新区云间旅居养生公寓。

据了解,云间旅居养生公寓位于昆明主城区与呈贡新区交汇处,紧邻亚洲最大的鲜花市场——斗南国际花卉市场。这里将打造“云南养老福地”,发展迁徙型养老产业,服务喜爱旅居和养生的客人。

当天上午,竺女士正在公寓内悠闲地练着书法,她说,之所以看中这个项目,还是在女儿的推荐下才与春城结缘的。她们这次一行4人来到这里,吃住行都很方便,平常除了悠闲生活外,还会去翠湖、斗南花市等地方逛一逛。

据营销经理任毅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希望通过旅游观光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健康水平。“旅居养老”就是为避暑、避寒开发的气候旅游和养心、养生的健康旅游。

云间项目打破传统地产模式,每栋楼配套宽敞的公共空间,如自助餐厅、图书馆、KTV、麻将室、电影厅等等。在每栋楼的顶层则设置天际花园,一半是日本枯山水景观,一半是阳光花房,里面遍布四季盛开的各种鲜花。环境优异之余,云间倡导医养结合,为入住客人提供全面的身体检测。

“目前该养生公寓共有48间客房提供入住,入住率大约30%至50%,越来越多的人们前来这里旅居养老。”任毅说,公寓还为会员们提供菜品的半成品,可以买了拿回房间自己烹饪——30%的房间是配有厨房设施的,也提供餐具、灶具出租,还可以去公寓附近的菜场自己挑选菜品做饭。不想亲自动手的可以去旁边的商业街品尝云南当地的各色美食。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还了解到,养生公寓附近有六家三甲医院过万床位、四家超市、一家菜场,再加一个山体体育运动公园,生活配套非常齐全。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