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松华坝水源区完成花卉种植整治
2018-01-05 17:26: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嘉 陈世金)记者从昆明市盘龙区政府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盘龙区松华坝水源保护区花卉种植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此次整治共涉及松华坝周边3个街道办事处32个村委会683户居民,整治面积达10619.75亩。

此前昆明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文件规定,饮用水源区禁止花卉种植,限制蔬菜种植面积,松华坝、云龙水库二级保护区内禁止种植花卉。但是附近居民在保护区内违规种植花卉蔬菜的情况还是时有反弹。对此,盘龙区政府于2017年10月研究制定了《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综合整治方案》、《盘龙区关于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禁止花卉(百合花、康乃馨)种植的整治方案》和《盘龙区关于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禁止花卉(百合花)种植的补助方案》,街道及时对整治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及时开展了花卉整治工作。

为妥善解决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顺利推进整治工作,盘龙区还从财政资金中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花卉综合整治的奖励性补助,最大化为群众争取利益。

接下来,盘龙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水源区综合整治要求,持续、全面落实好水源区花卉整治工作。继续做好此次花卉整治验收等后续工作;及时制定下发禁花工作长效管理方案,指导、督促街道落实好花卉整治长效管理,确保整治完成后不再出现反弹;并根据盘龙区“十三五”规划,统筹谋划好水源区产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