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宜家来昆有戏吗今天就能见分晓
2018-01-08 08:22: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期俊军

云南网讯 2017年7月13日下午,IKEA(宜家)昆明项目签约仪式在昆举行,五华区政府和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但几个月来,关于该项目的进展却迟迟没有消息,以至于有市民开始质疑,宜家落户昆明还有戏吗?此前,晚报记者也曾致电宜家总部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公司授权,不便回应。记者经过多方求证了解到,宜家家居昆明项目拟选址地块今日将进行挂牌交易,如竞拍成功,宜家落户昆明将板上钉钉。

根据此前的报道,宜家家居先后到呈贡、官渡、盘龙、西山、五华五区进行考察,五区向宜家累计推荐了不少于13个地块和片区,争夺宜家落地。昆明呈贡、官渡、盘龙、西山、五华几个区的宜家争夺战一年之后,最终宜家家居昆明项目拟选址于五华科技产业园王家桥片区内。另据宜家与五华区政府签订的协议显示,昆明宜家经营范围拟为零售家具、日用百货、家用电器、食品零售等,并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业。

近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五华区3个地块共367亩土地的交易信息,其中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的84亩商业用地与宜家选址地块规划信息基本吻合。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的地块编号为“KCWH2017-5号”,出让面积共56000.88平方米,约合84亩,交易起价为31920万元,土地单价380万元/亩,今日挂牌交易。该地块土地性质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用地,容积率≤2,建筑密度≤60,绿地率≥25。

记者致电五华科技产业园求证,证实此地块正是此前宜家意向选址的泛亚科技新区地块。“目前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是此地块本月将进行竞拍,如果竞拍成功,该项目将进一步推进。”五华区科技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而关于宜家是否会参与竞拍,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