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新创话剧《露茗》在莲花池庭院剧场首演
2018-01-08 17:09: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创话剧《露茗》在莲花池庭院剧场首演

云南网讯(记者罗威 实习记者李雯静 师满满)一盏清茗,一缕悠香,一场好戏,一问人生。1月5日晚,新创庭院话剧、《问心》三部曲最后一部——《露茗》在昆明市五华区莲花池庭院剧场首演。作为云南首部将生活美学与戏剧相结合的体验式戏剧,《露茗》旨在让观众在享受杯中香茗的同时,看大茶铺里演尽众生之相。

作为《问心》系列第三部,不同于前作《问心》所表达的担当、责任等儒家思想,和《琉璃》所表达的归隐、不争等道家思想,《露茗》注重的是去执、放下的佛家思想。从《问心》中国仇家恨的恢弘与悲壮,到《琉璃》中家族兴衰的哀婉,再到《露茗》中大茶铺里芸芸众生的观望与反思,《问心》三部曲完成了对“国、家、人”的聚焦,诠释与表达了儒释道三种文化精神。据《问心》三部曲编导、云南艺术学院老师杨洋介绍,《露茗》的主要演员大多为在读学生,《问心》三部曲的创作过程也是教育和学习的过程。现场每一桌茶席均选用不同的茶具、茶叶和焚香,老柴烧、钧窑、粗陶……冻顶乌龙、云山大红袍……16桌,16种茶,16种香,观众在看戏的同时,闻香品茗,仿佛置身于大茶铺,人在戏中。编导杨洋表示,自己很爱茶,从很久以前就想创作与茶相关的作品,而茶的恬淡、自然和纯粹作为《问心》三部曲的收尾是再适合不过的。将“人开始的时候都是为了理想,却拼着拼着忘记了初心”的人生感悟与茶的生活美学相结合,期待让更多的人了解茶,了解生活中的美学,对自己的文化有更好的认知。

责任编辑: 苏虹铭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