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海鸥文化节 华山街道举办感恩故土赠书仪式
2018-01-09 09:47: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赠书仪式现场

云南网讯 (记者 田源) 在“第十一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期间,云南省首届文学艺术基金奖、第十三届冰心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黄豆米于1月8日下午到华山街道办事处举办“感恩故土 难舍乡情”新著创作分享会暨赠书活动。

赠书仪式现场

活动中,黄豆米向华山街道办事处赠送了散文集《老昆明碎片:北门先生》、《老昆明碎片:粉墙青瓦》共计100套。新书主要记载了华山街道辖区内尤其是翠湖边北门一带三百多年的往事,这些事里跳动着的,不只是华山街道辖区内的历史文化命脉,更是昆明的文脉。

赠书仪式现场

捐书仪式上,黄豆米表示,昆明虽然是座边陲城市,可是在民国时代,影响中国近代历史步伐的政坛风云人物蔡锷和唐继尧,都在这里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八年抗战中,这里又是中国文化的中心,是诸多中国文化巨匠如朱自清、冰心、沈从文、林徽因以及中国近代科学泰斗孙企叶、吴大猷度过艰难岁月的地方,李公朴、闻一多为争取民主自由,把生命留在了这里。写作新书就是为了给后人留下这一带历史所积累起来的精神财富,同时让昆明的下一代人了解自己文化的根,找回属于昆明的历史。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