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新版微信电子社保卡上线 昆明地区暂不支持
2018-01-09 08:02: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期俊军

云南网讯 继电子身份证和电子驾驶证之后,日前,腾讯微信宣布新版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传统的社保卡将被电子社保卡所替代。据悉,电子社保卡可为用户提供社保查询、社保缴费、查看医保所在地、就医线上支付等服务,目前该项目已落地全国27个省、市。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医保支付还将把医院、患者与药店连接在一起,实现药店医保移动支付,让用户在药店只需扫码即可完成支付。不仅如此,有心在住房限购城市买房的用户,也可通过新版电子社保卡查询社保连续缴费年限。

昨日,晚报记者通过昆明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昆明暂未加入该项目,至于下一步是否会加入,社保部门还在研究当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昆明人社通”APP也可以实现参保人信息查询、自助缴费、社保电子证明自助打印等功能。其中,自助缴费目前不仅可以实现医保自助缴费,9个县区养老保险也能实现线上自助缴费,部分试点医院还能实现门诊费用线上实时结算的功能。此外,昆明市医疗保险管理局与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合作,开通了医保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截至去年12月28日,昆明全市健之佳及云南白药大药房共430家门店已开通此功能。随着线上支付功能的进一步开发,今年上半年,参保人无需携带医保卡,通过“人社通”APP即可实现线上医保扫码支付。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