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盘龙区一季度将集中开工53个重点项目
2018-01-19 17:50: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1月19日,昆明市盘龙区举行北部山水新区2018年第一季度“开门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东白沙河片区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有53个,涉及文化、体育、科研、道路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改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29.1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7.79亿元。

据了解,北部山水新区本次集中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164.3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37.84亿元,民生项目占比70%。其中,中坝雨树村二期中小学地块学校建设项目将于今年7月以前完成1期建设,实现初中部招生。沣源路以南学校建设项目也将于2018年7月以前完工,9月实现小学招生。两所学校全面建成后,片区将新增200余班中小学,弥补片区优化教育资源供给不足。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农科南路及农科南桥等项目,在新建道路、畅通交通循环的同时,同步建设电力、电信、自来水等配套综合管网。项目2019年3月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片区群众生活居住功能配套品质。

东白沙河片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0个,项目总投资达64.91亿元。这些项目中有投资达24亿元的白沙河商业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有投资达35亿元的高端住宅小区朗韵花园项目等;还有东干渠西南林业大学(市看守所)段渠道边坡塌方应急处置工程项目,朝九晚五幼儿园校舍装修改造等教育工程项目等。

此前,盘龙区委书记夏俊松在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访谈中提到,为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盘龙区将着力构建“南北呼应、两翼齐飞”发展格局。“南北呼应”,就是统筹抓好东风广场中央商务区和北部山水新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在东风广场中央商务区,加快人口转移和功能疏解,着力提升楼宇(总部)经济发展水平,加大恒隆广场、春之眼、香格里拉酒店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打造全市高端商贸核心区。在北部山水新区,全力抓好龙头街、羊肠村等片区城中村改造,科学布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服务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做好中心城区人口、功能疏解承接。“两翼齐飞”,就是加快推进东白沙河片区和茨坝片区规划建设,全力打造两大重要增长极。在东白沙河片区,以三旧连片改造为抓手,尽快完善片区路网、水电管网、公共服务等基础配套,培育、引进汽车服务、都市旅游类的优质产业项目,为产城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茨坝片区,进一步完善规划,稳步推进昆明重工等老旧厂区资源整合利用,积极推动省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华大基因生物制造研究院等龙头项目落地建设,努力把茨坝生物科技小镇打造成大健康产业的“心脏”和“引擎”。

责任编辑: 赵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