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时政
【2018云南两会】五年来云南省政协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00余次
2018-01-23 09:27: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赵岗 黎鸿凯 张蕊)1月23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会上获悉,五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00余次,组织协商会议60余次,通过办理落实、采纳应用、工作参考等形式,推进政协工作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据介绍,五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用新理念谋划工作,靠新思路解决问题,各项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在推动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中,不断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

记者获悉,围绕“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云南省政协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为推进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我省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新举措新形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五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00余次,组织协商会议60余次,组织大会发言材料170余篇、交流材料1000余篇,所提意见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并通过办理落实、采纳应用、工作参考等形式,推进政协工作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