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首届昆明沙朗白族四季美食荟活动开幕
2018-01-25 17:21: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田源 实习记者杜鑫 李雯静)1月24日,首届昆明沙朗白族四季美食荟民俗活动在沙朗开幕。活动持续至2月13日,活动期间市民可提前预定480元一桌的白族传统年猪饭。

沙朗白族坝子被誉为“金花之乡”、“小大理”,春节前后,沙朗白族每家每户都要用火烧猪的方式杀年猪,杀年猪的民俗代代相传,从南诏国延续至今。年猪饭共有以肝生、血肠、凉白肉三道特色菜为代表的14道菜肴。此次活动整合了沙朗白族24节令相关传说、故事、自然地理旅游资源、民族传统节日活动等,旨在开发沙朗乡村旅游产品,推动民族文化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18年西翥街道文化下乡暨西翥精品文艺展演”,对西翥特色农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进行展销。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