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昆明森警最近很忙
2018-01-26 07:26: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左学佳 通讯员 於哲静 张栖绮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或为救助野生动物,最近,昆明市森林公安们特别忙碌。大观公园附近一只海鸥受伤了,森林公安赶往现场救助;两男子一时兴起,抓了海鸥就跑,但被森林公安找到,并处以900元罚款;还有一只白狐狸,因为被主人嫌狐臭丢弃了,弄得森林公安半夜起来忙活。

1月3日 击毙作乱野猪

“原本是买来准备作为年猪的,没想到这头猪突然恢复野性外逃。”1月3日,昆明一市民报警称,其买来的人工饲养的野猪逃脱。

1月3日9时30分许,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海口林区分局接到市局110指令称:在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办事处高登社区有一头猪窜入社区菜农一蔬菜大棚内,该野猪在蔬菜大棚内破坏蔬菜,极有可能造成人员财产伤亡事件发生。接警后,分局立即组织10名警力携带盾牌、网枪、电击枪、手枪等装备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对现场的分析,决定采用网枪、电击枪等方式对野猪进行控制,先后驱赶野猪10余公里,先后2次使用网枪、2次使用电击枪对野猪进行射击,但由于野猪处于躁狂状态,民警无法靠近,一直不能将野猪制服。14时30分许,民警根据野猪的呼吸,快速使用手枪对野猪进行射击,成功将野猪击毙。

1月5日 调查抓鸥男子

1月5日,市民王先生在环湖路乌龙社区附近的滇池边游玩,发现两名年轻男子趁喂鸥、海鸥飞得较低时,抓住海鸥。其中一人用手提住海鸥的翅膀,王先生一边劝阻两人一边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们的不文明行为。“海鸥是不能逮的,赶快放了!”谁知,两个年轻人嘴上答应,人却逮着海鸥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呈贡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违法当事人高某某及高某(系表兄弟),想把海鸥带回饲养。在回程途中,听说抓鸥违法后,心里害怕便把红嘴鸥放了。两名违法当事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呈贡区分局作出了900元的罚款处罚。

1月19日 合围逮住白狐

1月19日凌晨2时许,在昆明某小区内,有市民发现了一只狐狸一样的动物,官渡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后,合围逮住了它。据了解,这是一只人养的白狐,怀疑是因为长大后狐臭,被主人遗弃了。

当天凌晨,森林民警赶到后,发现这只狐狸在一个过道里,于是几名森警用身体将其围住,并找来一个铁笼子,将狐狸赶到了铁笼内。由于这只狐狸很亲近人,初步怀疑为小区居民所养,因此森警在小区内四处打听,但没有找到狐狸的主人。当天上午,森警将这只狐狸送到了云南野生动物收留拯救中心。

1月20日 救助受伤海鸥

1月20日20时40分,西山森林公安值班民警接到市民报警:在西山区大观公园附近捡到一只海鸥,现需要森林公安救助。

接警后,分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分局民警初步查看,海鸥右翅受伤,其他无明显外伤。好心市民介绍,他在大观公园附近看到这只海鸥,在路边来回逛,跺跺脚它也不飞,猜测是飞不起了,所以拨打报警电话请求帮助。分局民警对群众爱鸥的行为表示感谢,随后将海鸥带离,并将海鸥移送至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