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缓解停车难!五华区将建成昆明首批智慧公共立体停车库
2018-01-26 15:29: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源 实习记者 李雯静)1月25日,昆明市首批智慧公共立体停车库项目举行建设情况通报会。首批智慧停车库建设包括智慧101号、106号两个项目,分别为羊仙坡公共停车场和云客小区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产生629个停车泊位,项目总投资1.2亿元。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已经开始实施,预计2018年底可全部投入使用。

与传统停车场相比,智慧公共立体停车库具有高效便捷、绿色环保、提高空间利用率等优点。智慧停车库采用自动搬运机器人(简称AGV)作为搬运车辆的主要设备,自动搬运机器人能自由的在地面上沿任意方向行走,用户只需发出指令就能实现车库内汽车自动搬运,在3分钟左右取到车。

此外,智慧停车库采用智慧停车信息平台进行运营,信息平台可实时准确地采集、处理、分析各停车场的车位使用状态、车辆出入状况、计时及收费结算情况等相关信息。

智慧停车库严格按照政府标准收费,采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用户还可配合“云智停车”app实现车位共享、车位预订、手机绑定车辆、自动抬杠快速进出、自动支付等功能,提高出行效率。

智慧停车库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为昆明市老旧小区停车场建设提供一个可复制的模式,对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起到积极示范效应和积累宝贵经验。

据悉,为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政府停车专项规划共163个点,下一步将逐步开展建设。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