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音乐剧《云上喀卓》在胜利堂上演
2018-01-29 17:59: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源 实习记者 杜鑫)1月28日,音乐剧《云上喀卓》在云南胜利堂内的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由独立音乐制作人、小提琴创作人及演奏家郭燕妮创作,由瑶台天籁乐团和郭燕妮共同演奏。

13世纪时镇守云南的蒙古军队在征战中将一部分基层官兵留在了通海县,生活在通海县的蒙古族人被称为“喀卓人”。喀卓人的蒙古族文化风俗与当地民族相融合,形成了独特的“喀卓文化”。《云上喀卓》分为“祈天接引”、“离别”、“蒙古旋风”、“迁途”、“彩云飞歌”、“结盟”、“通婚”、“那达慕盛会”、“草原·家”、“云上喀卓”十个篇章,总时长70分钟。

音乐剧以小提琴为主旋律,融合马头琴等民族元素彰显民族团结精神,用音乐和画面的形式讲述了喀卓人由产生到兴盛,由盛而衰,最终再次崛起并安居与云南的故事。据介绍,该剧将小提琴与民族乐器相融合,表达“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