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致敬城市英雄·2018携爱回家】上传一下“工作照” 返乡车票就有了
2018-01-30 03:14: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期俊军

云南网讯 临近春节,对于辛苦了一年的务工人员而言,买票回家成了头等大事。 近期,春城晚报联手携程发起“致敬城市英雄·2018携爱回家”暖心活动,务工人员只需上传工作照,即有机会领取携程提供的200元回家基金一份,用于返乡购票。目前,已经有不少务工人员成功申请到回家基金,并顺利买到了返乡的票。需要提醒的是,此次申请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有需要的务工人员,要抓紧时间进行申请。

自“致敬城市英雄·2018携爱回家”暖心活动启动以来,一批来自各个行业的务工者通过晚报客户端成功申请到回家基金,23岁的外卖小哥小李就是其中之一。小李来自曲靖富源,父母和妻儿都在老家。以往回家都是坐大巴,到了富源还得转两次车,每次单程路费在100元左右。让小李头疼的是,每年春节期间大巴票都很难买,还会遇到大堵车,最长的一次堵了6个小时才到家。小李告诉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这个活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19日开始申请,上传穿着工作服的照片后,过了两三天就收到短信提示,已经申请成功了。“没想到这么方便就申请到了!”小李说,用这笔基金,他订了一张到富源的高铁票。“今年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小李高兴地说。送外卖这个行业多劳多得,其实工资也不算低,但由于小李家中小孩身体不好,去年进了好几次医院,他平常的收入基本只够小孩奶粉和看病的花销,对于他而言,这笔回家基金虽然不多,但是也帮他解决了回家的难题。“非常感动,感谢社会关注我们这个群体!”小李说,由于平常休息时间比较少,今年回家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陪伴妻儿。和小李一样,28岁的建筑工人谭先生也成功申请到了回家基金,但因为今年春节要值班,谭先生只好选择年后再回家。“我们这个行业平常也比较忙,感谢晚报和携程做了这个基金,让我们都能如愿回家。”谭先生说,他老家在楚雄元谋,打算年后用这笔基金订张火车票回家。说起回家的愿望,谭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家里人催得紧,今年回家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个女朋友。”

如何申请回家基金

申请时间

1月8日~2月5日

(注:回家基金使用时间至3月底)

申请渠道

1.拿出手机扫二维码,进入领回家基金的通道

2.点击“2018携爱回家”,按照提示上传工作照片、留下手机号码,便可以参与到申请回家基金活动中来

抢票加速

1.进入携程APP火车票频道

2.点击“务工返乡”就可以快速选择日期、车次、座席及输入身份信息进行购票,降低“城市英雄”的购票复杂度

如果在领取回家基金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你可以在春城晚报CW客户端留言,也可以到携程旅行网在昆明的实体门店咨询。

温情提醒

门店地址

携程翠湖南路门市部

地址:五华区翠湖南路80号 电话:0871-63377089

携程金水湾诺亚门市部

地址:五华区小康大道399号金水湾43号商铺

电话:0871-67178186

携程昆明火车站门市部

地址:官渡区永平路48号中城广场附一楼1002、1003号

电话:0871-63330789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