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2018春运】春运安保模式开启
昆明官渡警方24小时维护昆明火车站周边安全
2018-01-30 23:34: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警灯闪烁、警摩轰鸣……1月30日,昆明火车站外,由官渡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巡逻民警、骑警、协警,以及来自派出所辖区街道办、社区的治安志愿者,共100余人组成的数10支小队,分别走向街头、巷道、商场,拉开北京路派出所“2018年春运安保”的序幕。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春运期间,昆明火车站及火车站周边,人流量相当大。根据往年所接到的警情,在春运,扒窃、盗窃案件比平时要多一些。为维护好辖区治,北京路派出所针对春运提前谋划,发动社区治安志愿者参与防范。同时,派出所充分利用骑警快速机动,与巡逻民警分工负责,24小时交叉不间断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此举为有效应对昆明火车站地区春运期间人流、物流剧增,社会治安情况复杂的局面,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治安环境。”北京路派出所副所长兼巡逻防控中队中队长杨睿智介绍,除了民警24小时在火车站周边巡逻,来自社区、商场、酒店的百余名治安志愿者,从早8点到下午5点,戴着红袖套,在各自的区域内进行“巡航”,及时发现情况。“能调处的小纠纷、小矛盾进行及时调解,不能处理的则快速向社区和派出所报告和反映。”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财物和小孩,以防财物丢失和被盗,如遇情况,请及时向警方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