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财经
赴滇意大利游客同比增长9.54% 云南、意大利旅游合作再迎利好
2018-02-01 08:21: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来自云南省旅发委的数据显示,2017年,赴云南的意大利游客同比增长9.54%。近期,云南、意大利旅游合作又迎来新的利好,云南省旅发委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就旅游合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今后,双方将在扩大旅游交流规模、游客签证便利化和旅游网站互推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省旅发委副主任石林说,云南旅游资源丰富多样,近年来,云南旅游强省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吸引力明显增强。希望通过此次会面,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推市场,互送客源,切实推动双方在旅游方面的深度合作。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也表示,意大利重视与云南的旅游合作,希望双方能在航空直航互通、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

多年来,云南一直是受到意大利游客喜爱和关注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云南接待欧洲游客839493人次,同比增长9.94%。其中,接待意大利游客98977人次,同比增长9.54%。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云南人选择前往意大利旅游。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昆明与上海、北京、广州、青岛、武汉、成都、西安、沈阳、济南等城市一道入围2017年中国游客赴欧客源地前十。有着优美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底蕴的意大利,不仅是中国游客钟爱的欧洲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游客增速最快的欧洲目的地之一。

目前,意大利已在昆明设立签证申请中心,方便云南人就近办理意大利签证。位于欣都龙城5栋21楼2102室的意大利昆明签证申请中心,接受个人签证业务办理和已预约过的团体签证材料递交。其中,个人签证不需要预约,直接到中心取号后,审核材料并录入指纹就可以完成办理;团体签证需由出境旅行社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预约成功后才能办理。签证办理时间为3-5个工作日,邮寄时间为7-10天。

针对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意大利正推出婚礼旅游、体育旅游等个性化的特色旅游产品,并将逐步推出一些非热门地区的旅游线路,选出一些具有特色的城镇,开辟新的旅游景区;同时,政府将会在公共场所增加免费WiFi服务,提供更为符合中国游客饮食习惯的美食,满足中国游客的不同消费需求。

近期,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幕。随着中欧旅游年的举办,欧洲成熟的旅游市场将进一步降低自由行门槛,以及加速中欧签证便利化和航空互联互通进程,将有越来越多的云南游客前往意大利旅游,同时也会有更多的意大利游客来到云南观光。

记者 李思凡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