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热点
经过1个月“引摊入市”,166家商户搬入新店铺
升级版景星街昨日迎客
2018-02-02 08:48: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1月,五华区护国街道开始对景星街沿街占道摊位进行整顿取缔。经过1个月,大部分摊位已被成功引入景星珠宝市场、甬道街及文明街等区域。昨天规范完成后的景星街重新开街,原来占道拥挤的街道形象已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上午10点,在景星珠宝市场内,伴着锣鼓和舞龙表演,原在街道两侧占道经营的166家商户在成功搬入新店铺后重新迎来了开门营业。张先生是此次引摊入市的其中一名店主。张先生说原来自己在景星街沿街卖文玩核桃,由于在街面摆摊经营,小摊上时常有物品被盗等情况。现在有了自己的店铺,不仅可以规范店内经营,店铺的规模和形象也比之前好了许多。

记者看到,在景星珠宝市场负一楼,宽敞的大厅被一个个“格子间”划分得横竖整齐,一家家有特色的小店就经营于此。不仅如此,商场业态还根据商家的经营类型进行明确划分。步入商场后,不再有烦冗杂乱的感觉,而是让人眼前一亮。据一户商户介绍,当初为吸引沿街占道的商户入市经营,商场管理方特设定了免半年房租的条件。

最重要的是引摊入市后,原来脏乱拥挤的景星街已变得整洁有序。在景星街店铺内卖鱼的商户李昌明说:“以前我的店铺前堆满了小铁棚,不仅挡住了店铺视线,更影响了客人流量。现在好了,这些占道的商户都搬到了市场内,整条街清爽了不说,也不影响我们临街商铺做生意。”

市民张女士是第一次逛新开街的景星街。她说:“以前来这里总是人挤人,走路都要护着背包,生怕被小偷偷东西。现在整条街都变得清爽干净了,逛街的心情都变好了。”

据护国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挺介绍,昆明老街片区地处昆明城市核心区,片区内甬道街景星花鸟市场是昆明经营花鸟鱼虫和特色旅游最古老的街市之一。2012年7月,为配合昆明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建设,片区设置了临时性过渡市场,并一直存留至今年1月。沿途占道经营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还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善沿途经营环境和市容环境,还百年老街的本来面貌,为提升整个老街片区的品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今年1月19日,护国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两强化两坚持”对老街片区占道经营及临违建筑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成功将大部分临时摊位经营者引入景星花鸟珠宝世界、景星珠宝市场、甬道街及文明街等区域进行规范经营。

记者 陈姝羽(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