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消协提醒 买年货记得要购物凭证
2018-02-02 08:46: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将至,年货街也来了。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昨日,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醒,逛年货街买食品应货比三家,选择优质商品。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应到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商店、正规的年货街等食品销售点选购,切勿在无证摊点购买。从商品价格、品牌、质量等多方面货比三家,选择品质优良的商品,对大大低于市场价的商品,在购买时一定要慎之又慎,防止因贪图便宜而掉入不良商家的陷阱。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选择标有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或代号、规格、配方或主要成分、食用方法等标识的商品,购买散装食品及现场加工销售的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加工和销售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经营者是否具有符合卫生要求的设施和设备,穿着是否符合要求,操作是否规范。

选购年货时,一定要索要发票或者购物凭证,在年货街购物要记住摊位号,为日后维权提供依据。与商家发生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应拨打12315或到相关部门投诉维权。

记者 郭曼(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