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省科技院助力五华区科技发展
2018-02-02 15:29: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源 实习记者 杜鑫)2月1日,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与五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五华区级机关行政中心举行。双方将通过一系列的合作促进实现五华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的目标。

双方将以五华区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借助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资源优势,在科技孵化器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区域专项规划、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科技对外合作交流和科技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上,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许健与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孙时映签订了合作建设科技入滇成果转化、孵化服务基地的合作协议;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许健与五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局长刘亚霖、云南国融智创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培杰签订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合作协议。

据悉,五华区一直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为科技工作新时代的到来打下了一定基础,形成了具有五华特色的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2011年至今,五华区共立项121个企业类的科技创新项目,带动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达1.43亿元,立项扶持总经费944万元;区域内现有国家级众创空间3个,省级众创空间12个,2017年新增孵化器面积8.5万平方米。

此外,五华区2017年专利申请量共计6123件,占省、市专利申请总量的21.3%和36.2%;专利授权量共计3068件,占省、市专利授权总量的21.6%和37.3%。

截止目前,五华区域内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共计145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四分之一以上。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