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 时政
【昆明两会】声音:将冰心默庐打造成冰心文化园
2018-02-05 09:35: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冰心默庐位于昆明市呈贡区三台路38号(区武装部院内),原名“华氏墓庐”。“冰心默庐”是冰心先生在云南的唯一故居。余平委员建议,把冰心默庐及其周边一定范围的区域建成“冰心文化园”。充分立足呈贡三台山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把冰心默庐建成高水平的冰心文化研究、交流、展示活动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他建议,建设冰心文化园,展现当年冰心先生居住时的相应的周边生态环境及视野情景;组织省内外知名文史专家对冰心精神进行深入发掘研究,将冰心文化园作为展示冰心作品和全国荣获冰心文学奖的作家作品,以及优秀书画家创作书画艺术作品的常设展厅,作为冰心文学爱好者开展文化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积极争取在冰心文化园举办和承办“冰心文学奖”赛事以及全省全国性的儿童文学交流研讨活动等,以此来宣传昆明、推介昆明、展示昆明。

 记者董宇虹(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