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气温明天大幅回升预计可达12℃
2018-02-05 08:22: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孙琴霞

云南网讯 从2日10时开始,昆明的气温就一直处于零下,直到3日中午12点,才重新回归到0℃以上。

监测资料显示,从3日8时到4日8时,怒江北部出现小雨局部中雨,昭通、曲靖、昆明东北部地区出现小雪,曲靖中北部出现冻雨,滇中及以南降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在气温方面,迪庆、丽江、楚雄南部、昆明、昭通、曲靖、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文山西部等地最低气温低于0℃,迪庆、昆明、昭通、曲靖、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等地最高气温低于4℃。

气象部门说,4日夜间至5日滇中持续阴冷天气,6日开始气温逐步回升。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天,昆明主城区依然将维持雨夹雪转阴的天气,气温-1℃到5℃。明天,虽然仍是阴天,但是最高气温将开始有较大幅度回升,预计将达到12℃左右。

昨天是“立春”,在过去10年中,除了去年之外,其余年份的“立春”节气均出现在2月4日。从日平均气温来看,今年“立春”是近10年来“立春”最冷的一天。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立春”当天逐小时整点最高气温仅3.1℃,最低气温仅1.3℃,平均气温仅2℃。

而横向相比,从2008年到2017年,“立春”当天的最高气温来看,除了2008年和2016年气温在10~15℃之间,其余年份都超过了15℃,2011、2012、2014、2017这四年甚至超过了20℃。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