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西北部客运站恢复运营 北部客运站5日停运
2018-02-05 15:48: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受全省大面积降温影响,2月5日,包括昆明东部、北部、西北部在内的三大客运站因道路结冰导致暂停运营。截至14时,记者了解到,昆武高速目前已恢复通车,西北部客运站已于12时50分组织开展旅客疏送,各线路陆续恢复发车。

据西北部客运站客运安全部负责人尤兴贵介绍,12时50分,客运站从交警方面了解到,昆武高速恢复通行。“我们就迅速组织开展旅客输送,各条班线陆续恢复发车。”

此外,记者分别从东部、北部客运站获悉,考虑到天气原因,北部客运站今日已经停运,不再发车。目前,北部客运站已经分别开通7个退票窗口与7个转乘窗口,以方便乘客退票与改签;东部客运站目前仍在等待高速路通车,预计在15时左右发车。客运站5日预计压缩180个班次客车,预计发送客车180个班次。

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因恶劣天气影响,导致昆明市主要通行道路结冰,影响行程安全,交警采取封路措施,因此昆明各大客运站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造成部分旅客滞留。为此,各大客运站通过广播、客运站电子显示屏及时播报路况信息;提高服务,免费提供开水和纸杯,增设站内热水取水点;免费为滞留乘客办理退票、转乘;及时跟高速公路交警取得联系,及时将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告知乘客。如有需要立即出行的旅客,请采取其它方式通行,其它乘客待道路具备正常通行条件后再出行。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