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昆明两会】声音:恢复重建五华书院
2018-02-05 09:37: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五华书院是云南书院历史最悠久、培养学子最多的一所,曾为昆滇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作出过巨大贡献。然而,时至今日,普通昆滇民众已知之甚少。温元召委员认为,昆明有必要对五华书院予以恢复重建。

 温元召建议,昆明市可以设置一个市级重点研究课题,安排专门经费,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线索,聘请相关文史、文化专家,展开专题研究。选址方面,建议首选与之毗邻的翠湖文化圈,如果再退而求其次,可考虑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沿岸。

 恢复重建后的五华书院,其定位为集图书馆、书店、大讲坛、活动场馆、演出场所功能为一身的公益性文化市场主体,业务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图书的收藏与销售,承接各类文化类、政务类的会议、活动、培训,举办各种作家签售与艺术家的创作活动,举办各类公益性的讲学、讲座,承接各类文化艺术领域的商业演出等。

 记者王姗(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