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楚高速道路结冰 云南3男1女从这里坠亡" /> 昆楚高速道路结冰 云南3男1女从这里坠亡,云南,昆楚高速,碧鸡关隧道 路面结冰 翻越,隔离栏 意外坠亡" />
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楚高速道路结冰 云南3男1女从这里坠亡
2018-02-06 08:12: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吕世成 何瑾 柏立诚 翟剑 实习生 钱小莉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站在昆楚高速碧鸡关隧道与昆明西收费站之间的大桥一头护栏外侧,寒风飕飕,裸露的双手变得有点不听使唤。从通往长坡工业园区的道路到昆楚高速,路面上一团团白色的工业盐随疾驰而过的车辆卷扬起来。昆明至安宁方向,大桥护栏旁的路面,一团团散发着汽油味的油污随水慢慢化开,散落的碎玻璃、细小的红色灯罩、螺丝和落在桥头草丛的车牌,以及一大截被撞弯的护栏,表明在此曾发生过交通事故。记者沿着桥下边坡,小心翼翼地下到桥下,黄土地上相隔不远的4摊血渍和遗留下的一次性医用手套,让人心里一阵阵发紧。

昨日清晨,昆楚高速路面结冰,导致多车相撞或撞上护栏,4名驾乘人员翻越高速路中间隔离栏时,意外坠亡。而4日夜间,蒙文砚高速也发生类似事件。5个生命在眼前骤然离去,留给人们无尽的悲悯和疑问。

通报 昆楚高速下行线53车相撞

据昆明市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昆明市西山区发布”通报:5日6时10分许,昆楚高速公路碧鸡关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经初步勘查,事故现场位于昆楚高速K18+900M(属桥梁路段),受持续低温(-4℃)雨雪天气影响,该路段因道路结冰先后发生14起交通事故,53辆车相撞,80余人滞留路面,事故中3人受轻微伤(已送医院救治),事故导致交通中断,昆楚交警在碧鸡关隧道下行入口处进行交通管制。发生事故后,其中两辆车上的4名驾乘人员在自行攀越桥梁至对向车道过程中,从桥梁中央隔离空隙意外坠落身亡。

走访 附近厂区值班员不知发生何事

5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昆楚高速事故路段恢复正常通行。中午时分,事故路段解除管制后,晚报记者来到现场。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 昆楚高速下行线K19公里处,因路面结冰发生多起追尾事故,交通中断,交警在碧鸡关隧道下行入口处进行交通管制,相关部门也在结冰路面进行了撒盐除冰作业。一辆辆事故车辆,经过现场勘查和保险认定后被拖移,直到上午11点半现场清理完毕。

车来车往,桥梁中间是上下行的隔离设施,之间留有约莫60厘米的一道缝隙,约半米高的隔离墩上还设置有隔离桩。沿桥梁中间的“一线”往下,能看见桥下的边坡以及高高的桥梁。记者从桥外侧的边坡走到桥下,数十米高的桥面就在头上,抬头望,“一线天”。地面上,相距不远的4摊血渍还未干去,旁边留有扔弃的一次性医用手套。

桥下不远处就是从昆明到安宁的老昆石路。一家厂子距离这儿约有百米距离,一条小黄狗摇着尾巴叫了几声从厂子大门处值班室跑了出来。

值班的是两名男子,一名穿着保安服装。面对记者的询问,穿着普通衣服的男子告诉记者,“我昨夜值班,早晨6点多,被警报声吵醒了,天蒙蒙亮,我来到桥下,看到桥下停着一辆警车还有几名警察。有警戒线,警察不让进。还看见从桥上方的缝隙里,不时有手电筒光射下来。”两名男子说,“天慢慢变亮后,才知道地面上是4名死者,3男1女。直到10点多,死者才被拉走。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疑惑 他们为什么要翻越隔离栏?

昆楚高速下行线53车相撞事故的新闻经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出后,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阅读量已过10万,网友们在为遇难者惋惜和默哀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问。

根据评论,记者整理了网友们关心的几个问题:

一、根据通报,4名驾乘人员在自行攀越桥梁至对向车道过程中,从桥梁中央隔离空隙意外坠落身亡。那么,当时他们几位是同时翻越的,还是分不同时段翻越?他们当时评估了风险没有?

二、事发时是凌晨6点多,天还没亮,当事人是未能准确评估中间距离过大,还是没有看清楚中间的缝隙?

三、事发时,是否还有其他意外发生,比如是否存在相互营救而发生的意外情形呢?

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就具体细节进行通报,当天凌晨究竟发生了什么,依然是待解之谜。事发后,也引发了许多网友对雨雪冰冻天气行车安全的思考,以及遭遇交通事故,该如何更好地避免二次伤害及次生事故。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