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20座污水处理厂去年净化污水52000余万立方米
2018-02-06 08:57: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浦美玲

云南网讯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了解到,昆明20座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厂)去年共处理污水52000余万立方米。

随着城市扩展,人口增加,城市生活污水已成为滇池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加大对城市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是滇池治理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昆明市主城第一至第八水质净化厂、经开区倪家营水质净化厂、呈贡污水处理厂,以及东川、富民、禄劝、寻甸、晋宁、阳宗、石林、嵩明、安宁污水处理厂和阳宗集镇污水处理厂,总设计处理能力为133.6万立方米/日。去年,根据来水量保持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这20座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52258.62万立方米,日平均处理水量为143.17万立方米。其中,主城区昆明市第一至第八水质净化厂共处理污水45230.43万立方米;昆明经开区倪家营水质净化厂共处理污水1595.58万立方米;呈贡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462.95万立方米。

昆明还力推再生水利用,对于污水厂处理合格后的尾水,大量用于道路清洁、园林绿化,这不仅节约了大量水资源,还极大地缓解了滇池流域负荷。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