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昆明频道-->热点-->正文
首页 | 邮箱    
【暖新闻】昆铁警方别样“春晚”温暖回家路(组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7 23:57:05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铁警春晚十年之约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史珂维 周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奔波在归家的路上,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虽然回不了家,却温暖了更多归途中的人。

2月7日,在昆明至济南K492次旅客列车上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息,车厢里到处布置一新,贴着“福”字、挂着灯笼,昆明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为旅客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春晚”。欢乐的歌声在行驶的列车中响起,拉开了旅客的温馨之旅。

据悉,这是昆明铁路公安处春运期间在列车上举办警民联欢活动的第十个年头。春节前夕,他们还将登上各趟出省列车开展主题文艺宣传活动。小分队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根本理念和承诺,自编自导的充满春节浓郁气息的文艺表演,以别样“春晚”的形式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当天活动中,文艺小分队以2018年贺岁歌曲《嫁狗》拉开序幕,为迎接戊戌年到来注入满满的喜庆。列车乘警长、列车长等工作人员送春联拜年让旅客体会到新年最真诚的祝福,一首《当你老了》、《活着》勾起每一个旅客漂泊异乡、岁月匆匆的无奈与感慨。在猜灯谜等互动环节中旅客积极参与,不断掀起活动的高潮,《为你唱首歌》、《咱老百姓》等热情的歌声温暖了寒冬旅途。

欢歌庆盛世,佳音报平安。一首首动情的歌谣,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张张诚挚的笑脸,一阵阵雷动的掌声,唱响了警民一条心的浓浓情意,展示了新时代铁路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谱写出了一曲警民团结、兴路强国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