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之美”篆新农贸市场送年画
2018-02-07 10:32: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连惠玲 实习生 李良晨 卢希颖 文 翟剑摄

 昨日,春城晚报携手爱心企业一起展开的2018“旺旺要发·年画欢乐送”活动走进新闻路篆新农贸市场。活动刚开始就受到市民热捧,仅10多分钟500张年画就送完了。

 市民为年画点赞

 上午10点,当500 张年画出现在篆新农贸市场门口时,不少刚购置完年货的市民都非常惊喜。

 “拿到这个年画非常开心,我是你们春城晚报的老读者了,希望你们春城晚报越办越好。”刚挑选了“福照祥瑞”年画的一位阿姨满脸笑容。而在昆明做生意的李先生是吉林人,领到年画后更加思乡:“离家来昆明做生意也快一年了,领到你们的年画心里很是感慨,很想回家看看自己的亲人,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周师傅的小孙女也被精美的年画吸引,拿到盘龙公安分局昨天刚刚印好的呆萌小狗年画后说: “我要把我的‘小狗狗’给我的好朋友看,她们一定会羡慕得不行。”小女孩的可爱逗笑了现场发年画的志愿者。

 市民张大爷跟老伴刚逛完农贸市场,看到现场发年画就一起挑选了3 张:“要过年了,带着老伴来买些年货,还领到了这么漂亮的年画,狗年一定万事都能顺风顺水。”

 志愿者连续5年送年画

 “我们已经连续5年给市民送年画了,不管天再冷,我们也要将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希望大家都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昆明之美”负责人顾中国说,感谢爱心企业和这些爱心单位印制年画,让昆明之美有机会参与年画欢乐送,自“昆明之美”2010 年创建以来一直和春城晚报联合做公益活动,此次送年画也是社会公益的一部分。

 “昆明之美”现已经发展为有10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秉承着“把流浪者当亲人,把低保户当亲戚,把灾区群众当远亲”的原则,志愿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