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云南省河南商会成立十周年
2018-02-08 10:17:01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中新网云南新闻2月7日电(记者史广林)2月6日,云南省河南商会400余位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回顾商会成立十年来的点点滴滴。与会代表纷纷认为,将不忘初心继续与云南省河南商会一道,在第二故乡云南做出新的贡献,再续豫滇新友谊。

  云南省河南商会会长刘兴督作商会十年工作报告。云南省河南商会成立十年来,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由成立之初的十几家发展到现在近400家,成为5A级社团组织,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十年来商会秉承服务宗旨,拓展领域,推动商会会员企业稳步发展,始终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理念,有计划地组织会员企业到国内外参加各种展览会、招商会、经贸洽谈会、项目推介会寻找商机,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服务,促进会员企业全面发展。

  十年来,商会积极牵线搭桥,交流合作,积极推动豫滇两省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滇豫两省民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引进了金星啤酒、东方今典、中铁18局、黄金叶、郑州浩创等豫籍大型企业在滇投资兴业,在滇豫籍企业每年为云南省创造了数千亿的经济效益。十年来,坚持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反哺养育之恩。商会始终坚持开展“发展企业回馈社会”活动,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捐资助学、希望工程、抗击自然灾害、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近年来,云南省河南商会在公益事业中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3000万元,展现了云岭豫商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树立了新豫商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的肯定。

  云南省河南商会秘书长梁国平介绍,云南省河南商会成立10年来,积极发扬“草根成长、信用为本、行商无疆、传承有脉”的豫商精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项目涉及农业开发、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信息科技、金融服务、生态治理、医药健康、餐饮娱乐、食品加工等领域,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商会会员企业分布在云南各地,形成了多层次、多领域的立体发展的局面,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刘兴督表示,未来商会将继续团结更多的在滇豫籍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彩云之南做出更多的贡献和服务,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完)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