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举行新春茶话会
2018-02-08 16:30: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 通讯员 陈华)2月7日,昆明市盘龙区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举行2018年新春茶话会,并聘请了第二批研究员。

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于2015年成立,对盘龙区及龙泉古镇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间艺术等进行系统研究和展示,对抗日战争时期在龙泉古镇生活工作过的一批文化大师及抗战遗址进行梳理与研究。此前,昆明市委市政府把推进10项历史文化项目之一的“龙泉古镇文化历史旅游区”列入《昆明市“十三 五”文化、广电及体育事业发展规划》。

在盘龙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牵头组织专家学者在文物原址区域内进行文史研究,并设计建设“中国院士之乡文化纪念馆”、“昆明抗战文化名人纪念馆”、“龙泉古镇历史文化展览中心”。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逐步规划建设“中国历史语言研究所展览馆”、“中国营造学社博物馆”、“西南联大研究生基地纪念馆”以及龙泉古镇——中国院士之乡系列项目:中国院士之乡文化纪念馆、院士文化碑林、院士文化图书馆、院士之乡文化广场、院士文化小镇、院士之乡纪录片拍摄、院士之乡人文情景剧创作演出活动等。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