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五华区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百万元被拖欠工资
2018-02-09 17:38: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田源 实习生 杜鑫) 2月9日,在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的监督下,1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领到了被拖欠的100多万元工资。

来自重庆的谭素荣等人于2015年在一房地产项目负责主体及配电工程,劳务公司拖欠他们本应于当年年底结清的11万余元工资。谭素荣患有直肠癌,去年8月进行了手术,多次联系劳务公司无果后,于今年1月24日向五华区人社局进行举报投诉。区人社局监察大队按照“快立、快调、快结”原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于2月9日向谭素荣等人足额支付被拖欠工资11万2千元,谭素荣十分感谢:“我现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现在拿到工资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

春节前,五华区人社局监察大队在摸排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时,发现一棚户区改造项目未及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按规定,监察大队提取该项目缴存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00万元,于2月9日向100余名涉及工人发放。据介绍,2018年春节前,区人社局监察大队集中排查了73个在建项目工地,督促在建项目建筑施工企业足额支付工人工资2.3亿元。

2017年,五华区人社局监察大队共妥善处置群体讨薪突发事件102起,其中外来务工群体性讨薪事件88起,涉及外来务工人员4000余名,涉及金额1.5亿元(含工程款),并追回拖欠、克扣工资9267.18万余元。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