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旧版)/ 热点
过年不出昆明城照样刷爆朋友圈 快收好这份春节节目单
2018-02-12 08:33: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黑龙潭梅花

世博园灯展

记者 张芳 左学佳 孙琴霞 张勇 王宇衡 张彤 杨峥 陈飞 实习生 王静 通讯员 陈铮 朱永发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黑龙潭

龙潭庙会有年味龙泉探梅将重现

从元代开始,黑龙潭周边村民就开始在黑水祠举行祈福祷雨活动,后发展成民众间以物易物的市集场所,也就是庙会。2013年,公园恢复这一民俗活动,配合梅花节的开展,很快引起极大反响。近年随着“龙泉探梅”成功申报并列入市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保护名录,“龙潭庙会”也逐渐深入人心。

2月16日至22日,龙泉观将举行龙潭庙会系列表演活动,如太极、道家茶道等。同时公园将以民间文艺(舞龙、舞狮、划旱船等)展示、民间手工艺(糖画、捏面人等)展示及民间特色小吃重现“龙泉探梅”繁荣景象。

云南民族村

民族美食全汇聚民俗拜年每天有

2月16日至2月21日云南民族村将举办新春滇池庙会活动。届时将有龙狮闹春、年酒迎客、村寨拜年、民间年俗、民族美食盛宴等丰富活动,每天都可感受到一个少数民族的拜年习俗。各村寨还将开展“年酒迎客”习俗,如“同心酒、拦寨酒、新米酒、苏里玛酒”等。此外,团结广场将推出壮族抛绣球、水族套吞口、德昂族花棍、踩高跷、踢毽子、小猫钓鱼、盲人击鼓等活动,哈尼寨草坪将举行“抓鸡行动”。另外,民族村里的美食乡街子汇聚了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风味美食,基诺族冲天椒烤鸡翅、苗族花山鸡和火烧脑花、布依族五彩米饭、哈尼族烧豆腐、景颇族土罐米线、瑶族清香玉米饼、普米族苏里玛酒等美味可谓天然纯香、营养又健康。

世博园

百组灯艺耀灯会火龙钢花秀奇观

100组极具中国传统年味的灯组将亮相世博园,此次新春世博园将有灯会、庙会、花会齐聚,打钢花、赏千灯、逛庙会、品美食等互动体验将给市民带来一场饕餮盛宴。华灯璀璨时,庙会将重现千万花灯闪耀世博园的景象。2月16日到21日,世博园首次在云南引入火龙钢花项目,每晚8时30分,中国馆观礼台上演“铁水流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加上精彩的焰火燃放,将为市民带来一场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奇观。春节期间还从全国各地引入背棍、舞狮、社火、高跷、中幡、威风锣鼓、电音三太子、四川变脸、杂技、古彩戏法及焰火表演全天候让游客惊喜不断。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