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暖新闻】昆明爱心妈妈接力救助丽江贫困患病女童
2018-02-13 08:15: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在昆明市儿童医院住院的李娅欣因为爱心妈妈们的到来而“重获新生”。来自丽江、1岁4个月的李娅欣上月被诊断出化脓性脑膜炎,医生已下达病危通知书,而治疗费用却让家庭极度贫困的她无法继续治疗。在昆明一群爱心妈妈的帮助下,李娅欣顺利住进昆明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病情渐渐好转。

到昆明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之前,李娅欣已经发烧20多天,先后辗转多地进行治疗,左耳已经出现听力障碍。李娅欣父亲李锦荣介绍,为女儿治病已经先后花费了4万余元,实在无法承担娅欣后续的治疗费用。

网名为“桐桐雨”的爱心妈妈是最先接触到李娅欣一家人的志愿者,一位成都的爱心妈妈在网上关注到李娅欣的事情后,将消息反馈给了“桐桐雨”。2月6日,“桐桐雨”去昆明火车站将李娅欣一家人接至昆明市儿童医院,还和其他10多位爱心妈妈一道,为孩子送来衣服、奶瓶、奶粉、米粉、尿不湿、婴儿车等,先后募集近2000元送到李娅欣父亲手上。

同时,爱心妈妈们积极行动,在社交平台和自媒体上发布了李娅欣需要救助的信息,还帮助孩子联系了省外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目前,腾讯公益平台上的捐款数已经超过10万元,不少市民还专程医院看望孩子。

“成为母亲之后,我更加怜惜小孩子,不仅自己想要做善事,更想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桐桐雨”说。

昆明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孙莹表示:“在我们进行了抗菌素治疗后,孩子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与上海专家远程会诊结束后,我们将继续执行目前的诊疗方案。一周之后进行复查,如果孩子的脑积液数值恢复正常,病情也没有再反复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昆明日报 记者杨艳萍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