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昆明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
2018-02-15 09:14: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按照昆明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困难企业职工、低保户、困难老党员等群体,以及在昆两院院士、技能人才、驻昆部队官兵,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日前,市委副书记刘智率队来到寻甸县多合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中,刘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及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后,对大家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智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长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许多心血,扎实开展好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强有力的开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带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工作,努力创造崭新业绩,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智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要努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担当和作为,继续发扬传统、发挥优势,不畏难、不懈怠,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实上更实。要通过更加深入细致、更加辛勤的努力工作,推动贫困地区实现高质量脱贫。同时,也要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扶贫工作队员,在驻村扶贫工作队中作示范、当榜样、出经验。各级党委、政府要照顾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生活和工作,让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努力在伟大时代创造伟大业绩,无愧于驻村工作队员的光荣称号和职责。

日前,市委副书记刘智率队看望慰问东川低保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市级离休老领导和驻昆部队官兵代表,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刘智一行来到铜都街道团结社区低保贫困户周发昆及困难老党员晏天金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过年用的物品及节日慰问金。仔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刘智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政策给予扶持,并鼓励困难群众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自强自立。要求地方政府和社区要多给予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生活上更多的关心照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老领导江风家中,刘智亲切地与她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健康状况、饮食起居和家庭情况。刘智说,老领导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昆明的发展离不开老领导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昆明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并叮嘱相关部门关注、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

在驻昆部队某部,刘智向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驻昆部队把驻地当故乡,驻在昆明、情系昆明、奉献昆明。真诚希望驻昆部队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昆明建设。把支持部队建设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为驻昆部队搞好服务、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起建设国防、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参加部分慰问活动。

日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斌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锋一行慰问驻昆某部队,向部队官兵表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诚挚问候,给部队官兵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

鲁斌说,我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强军建设,按照部队所需、地方所能,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目标而努力奋斗。

日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率队走访慰问驻昆部队,为驻昆广大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杨皕向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武警边防士官学校、昆明市公安局警卫处的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杨皕说, 近年来,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在深入进行改革强军,完成战备、训练、执勤任务的同时,积极助力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在社会维稳、应急处突、护林防火、精准扶贫、支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努力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当先锋打头阵,为第二故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表示,希望今后驻昆各部队继续发扬好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正晓率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慰问困难老党员武安花、低保户王丽、困难企业职工刘建生时,杨正晓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景时,杨正晓表示,感谢他为科学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杨正晓一行前往武警云南森林总队,集中慰问了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云南省公安厅警卫局。座谈会上,杨正晓指出,多年来,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在深入进行改革强军建设,完成好训练、执勤等任务的同时,积极助力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昆明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感谢你们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发扬好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在春节来临实际,祝你们春节快乐。”杨正晓说。

副市长高中建参加慰问活动。

日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阳带队走访昆明市困难企业职工、低保户、困难老党员、两院院士等,以及驻昆部队等单位。

走进昆明商标印刷厂困难企业职工张云辉家,李建阳仔细询问一家人的生活状况,鼓励张云辉要重拾信心,努力工作,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李建阳把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当场交给张云辉并嘱咐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关照企业困难职工和退休老人。在低保户马新年家、困难老党员张惠娟家,李建阳嘱咐居委会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关照老年人、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在昆两院院士周俊以及黄润乾遗孀栗志的家中。李建阳对他们为昆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在昆院士继续为昆明的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慰问组一行又来到驻昆某部队、昆明军事检察院、昆明军事法院、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向部队领导、广大基层官兵及基层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忠参加走访慰问。

日前,市委常委、昆明警备区司令员蒋朝忠,市政协副主席李冰晶率队,为驻昆消防部队的官兵们带去了节日的真挚祝福和慰问。

在与来自武警云南省消防总队、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昆明市消防支队官兵代表们开展的座谈会上,蒋朝忠对驻昆消防部队对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昆明将继续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坚持拥军优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牢固树立依法拥军观念,为驻昆部队的改革发展和建设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后盾,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慰问组一行还来到低保户陈希鸿、困难党员王永寿及困难企业职工龚学军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慰问。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锋率队赴石林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困难老党员和低保户带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走进困难老党员张丽华家里,邢敦忠仔细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嘱咐村委会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关照老年人、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身体怎么样?是否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高龄补贴、低保能否每月能按时领到?”在低保户普会英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她家的生活情况。在了解到普会英家仅有一个女儿挑起全家4口人的生活担子生活十分困难后,慰问组鼓励普会英及其女儿,要有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慰问组一行还叮嘱村委会工作人员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带队走访慰问了驻昆部队,向部队首长和官兵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常敏向部队首长和官兵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全市不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多年来,驻昆部队在深入进行改革强军建设,完成好训练、执勤、战备等任务的同时,积极助力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对改善驻地生态环境,支持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全市将继续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坚持拥军优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拥军,为驻昆部队的改革发展和建设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后盾,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副市长洪维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戚永宏率队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技能人才,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困难职工张俊春家中,慰问组认真了解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告诉他们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工会和政府反映,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将日子越过越好。在困难劳模张树仙家,慰问组认真询问张树仙的身体情况,对她曾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她身体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昆明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技能人才牛犇。牛犇向慰问组展示了自己的新发明、新技能,赢得慰问组的一致赞赏。戚永宏表示,牛犇同志多年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昆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后能将这门技能教给更多年轻人,继续为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去的一年里,你们辛苦啦!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们能继续牢记使命,为昆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率队来到驻昆某部队,向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毕惠芝表示,长期以来,广大驻昆部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中冲锋在前,在军地共建、双拥创建中大力协作,开创了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昆明将继续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工作,积极开展科技拥军,为驻昆部队改革发展解难题、办实事,继续发扬好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部队首长表示,长期以来,昆明市始终高度关心和支持驻昆部队建设发展,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驻昆部队将继续义不容辞地关心和支持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昆明发展保驾护航,为昆明人民解危难,尽最大努力保一方平安,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续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夏静率队慰问困难职工、红军老战士和驻昆部队,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新春祝福。

慰问组来到市一院老干病房,看望生病住院的红军老战士张琅基。“市领导又来看您啦!”随着家人的话语,病床上的张琅基露出了笑容,对慰问组一行点头致谢。慰问组与张琅基亲切交谈,对他为昆明、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健康长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困难职工范品新家,慰问组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注困难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慰问组来到云南省军区和军区警卫中队。夏静表示,过去一年,在驻昆部队的帮助下,昆明经济社会有了新的发展。今后,昆明市将继续服务好部队、支持好部队建设,也希望驻昆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昆明发展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朱燕率慰问组,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王兰兰,向她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10多年前,王兰兰的女儿因患尿毒症住院医治,期间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2005年女儿不幸去世后,为了完成女儿“让妈妈以后帮助我回报这些爱心”的遗愿,2012年,王兰兰在五华区红云社区幸福家园小区开办“爱心食堂”,为居住于幸福家园廉租房小区内60岁以上孤寡、独居低保老人及部分残疾、重病低保人员提供午餐和晚餐。无数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她的志愿队伍中,为身边的孤寡老人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她也先后获得“昆明好人”“最美昆明人”“十佳感人母亲”“云岭十大孝星”“五华榜样”称号。

朱燕说,王兰兰的义举,带动了更多热心人为独居老人奉献爱心,她的爱心正凝聚成更大的力量,影响和温暖着更多的人。王兰兰热心公益,对生活积极乐观,敬老爱老孝老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我市将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开展敬老、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记者贾献培 李思娴 毛韵心 张斌 唐丽 王姗 李双双 杜仲莹 董宇虹 通讯员 韩亚菲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