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旧版)/ 热点
昆明开启最美夜景模式
2018-02-21 08:2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观楼灯展。记者王俊星摄

民间艺人在世博园内表演“火龙钢花”。新华社

北京路沿线夜景。记者王俊星摄

张灯结彩迎新春,火树银花不夜天。春节期间,昆明开启了最美夜景模式。

大年初五晚上,记者来到东风广场看到,“灯光荧幕”不停滚动播放着彩色动图,图案时而变成漫天烟花,时而变成各式的“福”字,时而又出现数只展翅高飞的凤凰……不仅将夜间的盘龙江装点得美轮美奂,更将过年的氛围烘托得更加热烈。

目前,北京路、盘龙江沿线220栋楼宇及7.2公里盘龙江新完工了灯光亮化景观。其中,位于盘龙江东风广场段的邦克酒店、世纪广场、云南信托大厦、华尔贝大厦、邦克大厦、天恒大酒店、志远大厦、华一广场8栋高楼的墙体已化身成为一组巨大而壮观的“灯光荧幕”。

除了城市道路被灯光装点得绚烂多彩,昆明一些公园也举办了新春灯展。大观公园举办了五彩缤纷的新春水上灯会。一进公园,就可以看到一对“金狗”在给游客们拜年。在湖水中央,则布置了仙鹤、锦鲤、凤凰、白马等造型的彩灯。因为大年三十前一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公园还设置了粉红色的桃心灯框架。世博园新春灯会包括灯会、庙会、花会三大板块,在近30万平方米的活动主区域中,为昆明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带来“美食庙会璨千灯、火龙飞舞打钢花、欢天喜地中国年”的新春文化盛宴。

记者王姗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