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晋宁:夕阳彝族乡传统踩街迎新春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23 12:57:55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2月22日,春节假日过后的首个赶集日,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2018年新春踩街系列活动隆重登场。

 由夕阳乡11支文艺队伍组成的踩街队伍在阵阵鞭炮和喜庆锣鼓声中走上街头,传统民间秧佬鼓、原生态民族舞蹈轮番上场,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欢快优美的舞姿,敲响幸福跳出欢乐,生动演艺出一幅流动的街头民俗风情画卷。祝贺新春的踩街队伍所到之处,群众纷纷在家门口驻足迎福。载歌载舞的演出人员,个个龙腾虎跃,精神抖擞,色彩鲜艳的表演服装夺人眼球,让观看的群众大呼过瘾;锣鼓阵阵、欢笑连连,热闹非凡的新春踩街活动让人们沉浸在节日欢庆的气氛中。

 新春踩街是晋宁区夕阳彝族乡传统的民间迎新庆祝活动,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极具地方民族特色,代表着欢欢喜喜迎新年,热热闹闹庆新春的美好寓意。

 云南网通讯员 杨崇云 刘倩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党一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