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县域经济
春节期间昆明12315接到165件消费者投诉 限制消费乱收费现象较多
2018-02-24 08:39: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了解到,2月15日至21日,12315中心接到消费者投诉165件,举报28件,涉及总投诉金额77.50万元。节日期间涉及涨价、限制消费、乱收费现象较多。

春节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接听消费者来电590件,其中,消费者投诉165件,占来电总数的27.97%;举报28件,占来电总量的4.75%;咨询397件,占来电总量的67.29%。涉及总投诉金额77.50万元。处理留言电话106件,处理12345热线转办8件。

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成为商品类投诉热点。互联网及电信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是服务类的投诉热点,主要涉及服务质量和消费者入住酒店服务质量差、通过第三方平台订购酒店后没有房间、餐饮卫生及餐馆乱收费等问题。

商品类举报有18件,占举报总量的64.29%,主要涉及食品安全、无生产日期的烟花爆竹、火车站旁的土产超市标价与售价不符、海鲜市场缺斤少两、无照经营等。服务类10件,占举报总量的35.71%,主要是限制消费、强制消费、手机维修店无照经营等。

从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互联网平台消费关于“酒店住宿”“餐饮服务”“航空服务”投诉增多,多为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和不履行承诺单方面违约纠纷。同时食品变质、过期、有异物,以次充好、掺杂掺假食品安全问题也比较突出。节日期间涉及涨价、限制消费、乱收费现象较多,12315中心建议相关部门针对节日消费开展整治。

昆明日报记者 郭曼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