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县域经济
“单一窗口”通关平台亮相昆明 企业报关不用“满场跑”
2018-02-28 07:41: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过去,企业报关员完成报关事项,要在海关、检验检疫等现场往返多个窗口,而现在不用了——近日,一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澳洲原产100%葡萄汁,共2个集装箱1988件葡萄汁,在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关。这是该中心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的首票报关单,通过“智能卡口”验放制度,实现了货物“秒速过卡”放行。

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有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只需要在平台上录入货物信息,便可实现全程无纸化报关报检。与过去相比,不仅报关报检流程变得简便,企业进出口货物申报时间也大幅度缩减,企业综合成本明显下降。更方便的是,企业还可以随时更新查看货物的通关状态。

据了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联合国倡导的一项国际贸易便利措施,在国内由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率先实施,并在全国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