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盘龙区打响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
2018-02-28 17:39: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赵嘉)2月28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举行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暨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工作动员会,提出以河长为主体、以源头为重点、以工程的手段和科学的方法抓好滇池保护治理。

盘龙区将加快松华坝水库径流区龙潭、重点水库水源保护工程,清水河、花渔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成冷水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任务的20%;结合东白沙河片区开发,开展东白沙河水库清淤、环库截污等一系列水质综合提升工程,确保2018年6月底前完成劣V类水体整治消除工作。

今年汛期前完成金汁河、海河两条主要河道及12条支流沟渠的河道常态化清淤工作,并请第三方监理把关,做好痕迹管理,推算污染削减量;强化农村点源面源污染治理,2018年启动实施村庄截污工程;完成盘龙江、海河在线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完成牧羊河、冷水河支流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工程量的50%。

按照会议要求,未来三年,盘龙区要确保2018年冷水河、牧羊河水质稳定保持Ⅱ类,盘龙江水质稳定保持Ⅲ类及以上,金汁河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海河水质稳定达到Ⅴ类;2019年冷水河、牧羊河、盘龙江、金汁河稳定保持2018年水质目标,海河水质提高到Ⅳ类,全区各支流沟渠水质达到Ⅴ类;2020年,在全面提升巩固基础上,全区所有入滇河道及支流沟渠水质稳定达到Ⅳ类及以上。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