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中小学注册托管班生意火爆
2018-03-01 07:2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天,昆明大多中小学都迎来了注册的日子,小伙伴们又开始了新的学期。昨天一大早,昆明各所学校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校园内外变得熙熙攘攘。学生们在校园里忙着交寒假作业,打扫教室卫生,分享假期生活;家长们则在学校门口谈论着孩子的假期,交流如何教育娃娃,忙着挑选文具。在各所学校门口,一早还出现了不少培训机构和托管班的工作人员,利用学生开学注册的机会,忙着新学期招生。

校园外热闹

家长忙买文具和书皮

早在学生注册的前两天,学校附近的商铺就为新学期做好了准备,进足各种学习用品和教辅、整理摆放好各种货品、安排好工作人员……五华区春城小学旁的一家小商铺,昨早就开门营业了,店里各种学习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几名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接待前来买学习用品的家长、学生。

新开学了,昆明各所学校周围的文具店和书店都十分火爆,一大早就挤满了学生和家长,买文具、买作业本、买书皮、买教辅……昨天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有不少家长专门请了假来接送孩子。“开学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交给老人不太放心。”新闻路小学门口的一位家长说。

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手中都提着为孩子买好的学习用品和书籍,一些初高中生则是自己在店里挑选着各式各样的文具。“每学期开学,给孩子买的作业本、书皮、笔等学习用品至少就要一两百元,再加上教辅、练习册和课外书,一花就是好几百元。”刚从建设路一家文具店出来的吴爸爸说。

托管班火爆

一早上数十名家长咨询

上午8点多,在昆明各所中小学门口围满了许多培训机构和托管班的工作人员,有的手拿宣传单见家长就发,有的一一向家长进行口头宣传,还有的专门穿上了统一的工作服引人注意……孩子注册的一两个小时,许多家长手中都被塞了六七份宣传单。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说:“每年3月和9月都是报名高峰,利用注册这天向家长进行面对面宣传,效果很不错。”

由于小学生放学时间早,父母们都还没有下班,托管班便成了不少家庭的选择。孩子在学校里注册时,聚集在校门口的许多家长就在讨论着托管班报名。在春城小学门口等孩子的张奶奶正在看一家托管班宣传资料,她说:“孙子还在上一年级,上学期主要由我接送。但我和孩子父母不住在一起,想了想还是送到托管班更方便些。”

新闻路一家托管班的工作人员黄女士说:“早上8点我们就有多名工作人员去到附近各所小学门口,见到家长就发宣传单,两小时不到,单我负责的这所小学就有10多名家长跟我详细咨询了托管班情况,一些家长当天就报名。根据往年,注册这天至少能招到二三十名学生。”正在说话之间,之前收到宣传单的一位家长走过来,说想到托管班实地看看。

迎接新学期

提醒学生不能再熬夜了

为了让老师们尽快调整状态,昨天上午五华区文林小学还给老师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该校邀请到心理辅导专家,以“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为主题,让老师们正确面对自己的压力,懂得面对学生时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文林小学校长陶韵佳提醒学生:新学期开始,不仅要从玩回归到学习,还要注意不能再熬夜了。

还有老师提醒家长要督促孩子进行自我管理,养成好习惯。

(记者 李思家 文 龙宇丹 摄)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