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莲华街道综合整治盈江路市容环境
2018-03-01 11:43: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田源) 为维护市民出行顺畅、美化市容市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2月28日起,昆明市莲华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队员对盈江路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2月26日,莲华街道制定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城管队员分三段对盈江路占道经营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发放《搬离通知书》督促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做好搬离工作。

同时,要求市场管理方于2月28日18:00时前将占道经营物品、箱柜全部搬离完毕。28日24:00时,办事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盈江路进行强制取缔整治后,街道城管中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整治。

为了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城管执法中队和社区将督促江北农贸市场管理方、江岸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农贸市场出入口及临街商铺、盈江路“门前三包”的日常管理。

据介绍,2014年底,按照“引摊入市”相关文件精神,莲华街道曾设立盈江路“引摊入市”规范点。2017年5月,按照上级要求,莲华街道督促盈江路“引摊入市”市场管理方,停止所有经营活动,并自行拆除了经营设施。五个月后,盈江路马路市场死灰复燃,严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和市容环境卫生,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和食品安全隐患,经常受到各大媒体曝光和市民的投诉。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