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呈贡一半绿化管养尝试市场外包
2018-03-02 07:3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城市文明建设管理”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中了解到,昆明呈贡区今年计划尝试园林绿化管养购买社会服务,将该辖区内一半的道路绿化带养护以市场化外包的形式进行管理。

 作为昆明主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的精品项目,洛龙公园是呈贡第一个大型园林休闲的综合公园,占地近600亩,建有大小广场、亭、廊、台等设施,环境设计精巧优雅,设施十分完备。眼下,该公园2000余株、近20个品种的茶花正在竞相绽放,正值最佳观赏期。呈贡区还在该公园内设置了基本全覆盖的喷灌系统,并在部分节点打造了喷雾造景系统,成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的典范。

 呈贡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何鹏程介绍,为巩固园林绿化成果,今年,呈贡区将从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市场化外包管养、强化氛围建设等方面,加大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力度,为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打下基础。

 “目前呈贡绿地面积共有300万平方米,原来都是区园林绿化局的工人在管养。今年,我们计划拿出150万平方米的道路绿化带,尝试市场化外包,分别以5个标段引入5家专业绿化养护企业,通过局属绿化工作队和养护企业对比、企业间的对比,展开绿化精细化管养竞赛。”何鹏程介绍。

 记者廖晶蓉报道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