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之美“雷锋哥”变身暖心发型师 走上街头免费为流浪者理发
2018-03-04 18:4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3月4日,昆明之美志愿者顾中国、艾庆玮、艾宣睿走上街头学雷锋,为流浪者理发。

昆明之美把流浪者当亲人,为流浪者春节发红包,端午节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冬天发棉衣棉被,送上昆明这座城市对流浪在春城兄弟姐妹最真挚的温暖。

志愿者在昆明市中心的金马碧鸡坊集中,随后沿着三市街、南屏街、正义路一路寻找流浪者。在南屏街,一个流浪者正在翻垃圾桶里的东西,志愿者忙走上去打招呼,“老人家,我们开展学雷锋活动,为您免费理发。”流浪者转过头,大家相视一笑,“原来是老熟人”。这位60多岁的流浪者多年来收到许多昆明之美送上的温暖,彼此都熟悉了。顾中国给流浪者系好围裙,认真的理起了发,艾庆玮、艾宣睿帮着打下手,把碎发及时扫干净。流浪者对志愿者理发非常满意,“两年多没理发了,这下感觉清爽多了”。

一名正在路边吃东西的流浪者听到志愿者说今天学雷锋给他理发,就很高兴地坐了下来。流浪者说他来自昭通,每天捡瓶子拾纸板卖十几二十元填饱肚子,没有多余的钱去理发店理发,已经有几个月没理发了。志愿者艾庆玮用手机拍了一张理了发流浪者的图片给他看,流浪者满意得连连点头。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