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千亿GDP从哪里来?看看五华区一季度这张成绩单
2018-03-07 14:18: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南疆 罗威)3月6日,昆明市五华区向媒体亮出了2018年一季度的成绩单,但记者最关心的则是:去年,五华区成为云南省第二个地区生产总值(GDP)破千亿元的县区,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取得,今年将如何巩固?

两年的洽谈对接,1000多个问题回复,内容涉及地块历史、气象、文化等等……宜家家居选址五华区,这个被认为是几方供应的招商引资项目,也许可以成为问题的答案之一。今年1月8日,宜家家居在五华科技产业园王家桥片区拍得84亩土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这意味着昆明市民翘首以盼的宜家终于尘埃落定,两年后就可以在家门口选家具、吃美食。

但就在过去的一年,宜家选址一直是昆明市民热议的话题,时常曝出宜家落户某地的消息。五华区相关招商人士表示,确实出现了几个县区都在争取这个项目的局面,但正是五华区扎实细致的工作,最终引得这只凤凰落地王家桥片区。在五华区的城市发展规划中,这个世界知名的家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商具有极强的聚集效应,超人气的它将承担起改变五华区西北片区环境、提高城市品质的重任。

在3月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区经贸局、区发改局、区投促局、区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今年一季度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全年工作重点。今年,五华区将推进43个续建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建设(长城中学、首创奥特莱斯等);全年推进188个区属重点建设项目,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0亿元以上,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将继续丰富完善“1+X”稳增长政策体系,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确保2018年度GDP增长7%以上,一季度开门红增长8%以上。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