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动物园五胞胎萌狮满月迎客
2018-03-07 08:03: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19日,昆明动物园非洲狮“当当”顺利产下5只小狮,目前小狮子已满月,将在樱花节期间与游客见面。

“当当是第二次当妈,它的母性特别好,照顾小狮子无微不至,吃奶时总是挪着姿势,保证每个宝宝都能吃到母乳。”昆明动物园大型动物班班长刘安荣介绍,目前母狮是特别护崽的阶段,小狮子都由它母乳喂养。为了给狮子妈妈和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昆明动物园为当当提供了牛肉、鸡肉等主食。除了每天7公斤至10公斤的肉食补充,饲养员还在肉里加入21金维他、钙片等营养剂补充营养。

经过精心喂养,目前小狮子已经满月,昆明动物园工作人员尝试母婴分离为宝宝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小狮子体重已从刚出生的2.5公斤涨到约6公斤,十分健康活泼。为让游客一睹五胞胎萌狮可爱的模样,昆明动物园樱花节期间,每周六10:00—11:00在气温适宜的条件下,猛兽区将对小狮子进行展出,展出时间约半个小时,届时游客可与小狮近距离接触。

 记者 廖晶蓉(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