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海关连续查获多起濒危物种走私案
2018-03-13 22:33: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3月13日,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昆明海关所属思茅海关在普洱市江城县查获一起涉嫌走私石斛案,查获鲜石斛共计40袋,重890千克,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

据悉,石斛为兰科第二大属,全球有约1500种,除个别种外,皆属附生兰类。兰科植物属于国际重点保护植物,全科均已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禁止国际间的自由贸易。

今年以来,昆明海关通过“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连续查获多起濒危物种走私案。近日,昆明海关所属畹町海关在口岸非货运入境通道对一辆从缅甸入境的中国籍白色奥迪车进行登临查验时,发现车辆后排装有未向海关申报的大象皮1.38公斤;昆明海关所属河口海关在南溪河口岸旅检现场入境通道,从一名入境的越南籍男性边民随身行李中查获10串总重约900克的疑似红珊瑚工艺手串,为红珊瑚目红珊瑚科红珊瑚制品。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