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市民建议开展文明赏花活动 莫让樱花节成了樱花“劫”
2018-03-14 10:14: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美丽的景致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云南网讯(记者 杨峥)又到一年赏花季,在圆通动物园举办的昆明第十九届樱花节也进入了赏花高峰期,美丽的景致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可是为了拍摄一张以樱花、海棠的“亲密”近照,一些游客竟情不自禁地拉扯花枝、甚至故意 采摘花朵,对“请勿攀折花木”的公园提示牌已是熟视无睹;而在大人家长的示范以及纵容下,一些孩子也开始效 仿起来。同时由于游客量太大,公园方也是难以管理。看着这些美丽的花朵被随意采摘,不少市民感叹“樱花节成了樱花‘劫’”。

一些游客竟情不自禁地拉扯花枝拍照
 
 一名孩子效仿大人的不文明行为故意采摘花枝

“圆通樱潮”景致美,文明赏花添光彩。针对频繁出现的各种不文明赏花行为,不少市民提出建议,每年樱花节都组织开展各种丰富的活动,政府相关部门和公园方何不也同时开展一下文明赏花的宣传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监 督、文明素质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来积极倡导和引导市民游客文明赏花,为樱花节营造良好的文明赏花的环境, 让文明赏花成为体现春城文明城市建设和扮靓樱花节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