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周末来云南民族村过景颇目瑙纵歌节啦
2018-03-15 10:48: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摄影 高伟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14日,记者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召开的2018年景颇族目瑙纵歌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民族村将于3月16日——18日举办以“目瑙纵歌·盛世欢乐”为主题的2018年春季系列活动之景颇族目瑙纵歌节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高伟

“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最隆重的民族节日,“目瑙”是景颇语,“纵歌”是载瓦语的直译,“目瑙纵歌”是大家一起来跳舞的意思,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东方狂欢节”的美称。

据介绍,3月16日上午,在云南民族村景颇寨门、祭祀场和山官房将举行最为重要的民间祭祀活动,祭天神、祭木代(太阳神)、驱邪,祈求风调雨顺,平安吉祥。17日、18日在山官房举行授冠议程,游客将体验到唱同胞之歌、瑙双瑙巴出场、接受懂萨祝福、授冠仪式等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高伟

届时,景颇寨目瑙示栋广场,在大鼓、铓锣、洞巴、巴扎的伴奏声中,舞队排成两条长龙,在瑙双和瑙巴的引领下,男子手持长刀铿锵有力,女子摆动扇子翩翩起舞,舞队踏着欢快铿锵的鼓点,和着音乐的旋律纵情欢跳。在这个环节,游客将领略到众人踩着同一个鼓点起舞,规模宏大,震撼力极强的目瑙纵歌。

此外,还有民间非遗传承人“景颇织锦”的展销活动,游客在参与节日的同时,还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纯手工精品,品尝景颇族特色美食“绿叶宴”。

温馨提示:

3月16日——18日活动期间景颇族游客凭身份证可享受60元/人的票价优惠。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