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巫家坝将建3条下穿隧道1条环形隧道打造地下城市网络
2018-03-16 07:23: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巫家坝新中心地下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14日开始公示。按规划,未来巫家坝新中心地下空间将建设成为云南及国内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典范区,昆明地下空间全面开发的时代标志,届时,昆明将拥有一个配套完善、功能复合、三维一体、交通便捷、安全舒适的地下城市网络。

巫家坝片区配置了未来昆明的一大批城市地标。包括国内面积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限高600米的“昆明第一高楼”建筑、城市级商务集聚区,是昆明主城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 规划新建3处下穿隧道及一处地下环形隧道,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平面交通冲突及交织问题,承担区域的交通集散,同时通过与地下停车场连通,实现停车设施共享。在规划图上,下穿隧道为春城路下穿隧道(双向六车道)、中央公园下穿隧道(双向四车道)、广福路下穿隧道(双向六车道),以及一条单向两车道和单向三车道的地下环形隧道。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