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第八届“3·19城市管理宣传日”活动在昆举行
2018-03-20 07:50: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店家,你们的物品摆到人行道上会影响行人通行,而且违反了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请你们把东西移到店内,谢谢理解和配合。”昨日,昆明市第八届“3·19城市管理宣传日”活动在昆举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16名市民代表走进昆明市智慧城管服务指挥中心,了解城市管理网格化,并实地体验了城管的部分工作。

  参观结束后,体验市民到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宜和路,与城管队员一起体验了对商贩占道经营的规劝。参与体验的市民李女士表示,通过参观指挥中心和体验工作,深刻体会到城市管理者们工作并不容易,今后也会对他们的工作多理解、多配合,积极做好市民力所能及的事,为昆明市建设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智慧城管平台自今年运行以来,案件平均一天在18000件左右,涉及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例如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违章建筑等。” 昆明市智慧城管服务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俊毅介绍道,“今后还将进一步夯实社区和街道的工作,拉近和市民之间的距离,增进和市民之间的了解,尤其在今年文明城市建设及卫生城市的复审时期,希望市民与城市管理者一起把城市打造好。”

    记者 孙潇(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