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关注农村妇女土地权益 盘龙区妇联法制宣传进家庭
2018-03-23 10:02: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3月22日下午,盘龙区妇联2018年“法入家门”法制宣传进家庭启动仪式在阿子营街道举办。“法入家门”为期8个月,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活动邀请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赵群教授就“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确权权益”进行专题培训。赵群围绕着当前大家比较关注的农村土地和宅基地使用权、承包经营权与继承权等问题,讲解了妇女遇到类似问题时怎么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在社会、家庭和土地确权中争取到自己应有的权利和地位。

活动现场,区妇联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共300余份。接下来,盘龙妇联将用8个月的时间继续在全区各个街道、社区开展“法入家门”的“一二三四”法治宣传进家庭的各类培训,努力为广大妇女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小家庭促进大平安的作用。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